□袁同飛
  這不是宿霧在夢中吧
  窗外西裝外套,我千年的江南依舊楚楚動人
  歷經無數個煙系統家具花三月
  我相信這個夜晚的明月是杜牧結婚詩中的
  就像陶淵明揮二手Manitowoc之不去的記憶
  我那沁園春、如夢令的江南
  經春風一吹就印在了姑娘的臉上
  描摹出一首幽香清麗的絕句
  今夜,我要用詩與詩神對話
  在煙雨霏霏、鮮花簇擁的江南里
  我輕輕地朗讀李杜的詩文
  與軟軟的吳音一起收割美好的時光
  我想告訴你,那些樓臺、煙花和細雨
  一定是從唐詩里飄落的經典成分
  多年以來,我註定用一生的愛戀償還
  並讓一種儀態萬方,深刻內心
  在江南的上空 一隻白鶴呼之欲出
  遠去的崔顥啊 你還有什麼樣的煩憂
  煙波之上那是誰的衣袂飄飄
  悠揚的玉笛聲里,又徘徊著誰的影子
  溫柔嫻靜的我的江南
  今夜,無眠的我再一次撥亮唐宋月色
  讓一個柔軟的夢一做就是千年
  在雲夢深處開出一片紅菱,楚楚動人
  (作者單位:江蘇省鹽城市檢察院)
  (原標題:夢中的江南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m24gmxo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