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.2 救贖沒有犧牲(星期二, 1965 11月 22 日)要完全去除對奇蹟可能仍然殘留的任何恐懼,有一點必需先說明白。釘死於十字架上沒有建立救贖。是復活建立了救贖。這一點,許多非常虔誠的基督徒都誤解了。免於匱乏謬論的人,不可能犯這錯誤。如果顛倒過來看釘死在十字架上這件事,確實看起來好像是上主允許、甚至鼓勵的,祂的一個聖子因為善行而受苦。許多虔誠的傳教士天天這樣講道。這特別不合宜的解釋,是共同的錯誤投射,來自許多想追隨我的人,這使得許多人很悲苦的害怕上主。這種特別反宗教的概念,發生在許多不同的宗教中,這不是偶然也不是巧合。真正的基督徒應該停下來問 “這怎麼可能?” 聖經中清楚的表明以怨報德不是人應該作的,難道上主自己會以怨報德嗎? 向來,最佳的防禦,不是攻擊別人的立場,而是維護真相。為了證明真相,你不用接受,任何須要顛倒一切才能獲得辯解的觀點。認為上主會以怨報德,運用在小範圍上會是痛苦,運用在廣大群眾上則是真正的悲劇。「上主因拯救世人而迫害祂的聖子」是可怕的誤解,為了證明這句話,結果通常是迫害。這話是無意義的。雖然糾正錯誤沒有難易之分,但由於這個錯誤有顯著的逃避價值,所以人們不願意放棄,也特別難以克服。溫和一點的例子是:父母說 “我比你更傷痛”,然後感覺清白的毆打孩子。你相信天父真會這樣嗎?所有這些想法必需清除殆盡,我們要非常肯定沒有絲毫殘留在你的腦子裡。我沒有因為你不好而被懲罰。救贖的仁慈課程,如果被這种畸形的思想沾污,就完全失去了意義。“主說:我會復仇” 純粹是因果的觀點。那是對真相的錯誤覺知,人因此諉罪給上主。“內疚” 與上主無關。祂沒有創造這些罪咎,祂也不會保養它。上主根本不相信因果報應。祂的神聖思維並不如此創造。祂不會因為一個人的惡行,而不顧或反對他。既然如此,祂難道會為了一個人的罪過而追究其他人嗎?你要確實瞭解,這假設不可能成立,它完全是從錯誤投射所產生的。這錯誤是許多相關謬論的緣由,包括誤認為上主拋棄了人並將他逐出伊甸園,或認為我在誤導你。我慎選字句盡量避免被誤解的可能,但人在扭曲符號上是非常有創造力的。上主不是象徵性的,祂是「既存的事實」。同樣的,救贖也完全沒有象徵的意義。這是明明白白的,因為它存在於光之中。只因為人企圖用黑暗包裹它,使得不願意的人無法接近,而模棱兩可的人則看得糢糢糊糊。救贖所放射出來的只是真相。因此,它體現的是無害,散發的只有祝福。除了純潔無瑕,不可能產生這效果。純潔無瑕是智慧,因為它對罪惡無所知,而罪惡並不存在。然而,純潔無瑕完全意識到真實的一切。復活,顯示了沒有任何事物可以摧毀真相。美善經得住任何形式的罪惡,因為光消除所有的黑暗。因此救贖是完美的課程。它證明,我所教的其他課程都是正確的。只要人相信這些道理,他就已經從所有錯誤中被釋放了。推論的教導方法是,接受適用於所有單獨事例整合負債的法則,而不是經過分析無數獨立個案以後,才建立一般的法則。如果你現在能接受這個法則,就不需要去學習一大堆小的課程。沒有什麼能夠戰勝上主的聖子,如果他已將自己的心靈托付在天父手中。由於這麼做,他的頭腦從睡眠中清醒了,他的靈魂記起了自己的創作主。所有分離的感覺消失了,層次的混淆也不見了。上主的聖子是「聖三一」的一部分,但「聖三一」是一體的。在「聖三一」之內沒有層次的混淆,因為祂們是一體思維和同一意願。這單一目的創造完美的整合,並建立上主的安寧 (王國) 。真正的純潔無瑕,才能覺知這真見。由於他們的心是純淨的,他們護衛真相的覺知,不是為自己而防備這真見。由於瞭解救贖的課程,他們沒有意願攻擊,因此他們看到真相。這就是聖經所說的 “(而) 當祂顯現時 (或被覺知) 我們會像祂那樣,我們將看到祂的神性。”犧牲的概念,全然不為上主所知。它完全出於對「紀錄」的恐懼。這非常不幸,因為心懷恐懼的人容易變得惡毒。以任何方式犧牲別人,是清楚的違反上主的指令:人應該像天堂裡的天父一樣仁慈。許多基督徒很難瞭解,這個指令 (或任務) 也適用於他們自己。好老師從不恐嚇學生。恐嚇是攻擊,結果是拒絕接受老師所教的。這導致學習的失敗。聖經中正確的提到我是 “上主的羔羊去除了世人的罪”。有些人描繪羔羊被血跡污染 (一個太廣泛的概念錯誤),他們不瞭解這象徵的意義。正確的瞭解,這形象是一個非常簡單的寓言,或教學設施,僅僅是描述我的純潔無瑕。獅子和羔羊躺在一起,是指力量和純潔無瑕並不衝突,而是自然的和平共處。“心地純淨的人有福了,因為他們將看到上主” 是同一件事的另一種說法。唯有純潔無瑕,才能看到上主。有一些人爭論,「看」到底是眼睛的特質,還是頭腦整合力量的展現。正確的瞭解,圍繞著問題的爭議是,到底身體還是思維能看到 (或瞭解)。這是一點商榷的餘地都沒有。身體不能瞭解。只有思維能知道。一個純淨的思維知道真相,這是思維的力量。思維無法攻擊身體,因為思維知道身體到底是什麼。這就是 “健全身體中的健全思維” 真正的意義。一個健全的思維不會渴望破壞。它不會將破壞與天真無邪混為一談,因為它知道天真無邪與力量相聯,卻與軟弱無關。天真無邪 不會犧牲任何東西,因為天真無邪的思維擁有一切,只會為了保護其整體性而努力。所以它不可能有錯誤的投射 。天真無邪的思維只會尊重人,因為尊重是真正被愛的人,對他人自然的問候。羔羊除去世人的罪,因為純淨無瑕或恩賜的狀態,也是救贖的完美顯現。上主的純淨無瑕是祂聖子思維的真實狀態。在這狀態下,人的思維「真能」看到上主,並且因為他看見祂和自己一樣,他知道,是救贖,而不是犧牲,才是適合上主聖壇的唯一禮物,在那裡,除了完美真實一無他物。天真無邪的理解是真相,也因此他們的聖壇真正是光芒四射。(直接口授而沒有筆記)雖然基督徒通常(但絕非普遍)了解為害他人是不融資公平且有矛盾的,但他們不太擅長確保沒有為害自己。雖然從社會觀點來看,這似乎是比較無所謂的錯誤,但卻具有潛在的危險,因為一旦用上雙面刃的防禦措施,就無法控制它的方向。最近比爾注意到,許多概念在這裡被濃縮成很少的幾頁。這是因為我們還不需要理清所有錯誤創作的概念。(有一些專門討論錯誤創作的筆記,尚未轉錄。這些只是強調錯誤創作所極度浪費的時間。) 凱西 的筆記,也一樣可以縮短。那些文章的冗長歸結於兩個因素。第一是 凱西 自己犯的基本錯誤,需要不斷的更正。第二與他追隨者的態度有關。他們不願意刪去他說的任何一句話。這是恭敬有餘,卻欠缺明智。我會是更好的編輯,如果他們允許我來擔任這個任務。顯然的,凱西 沒有能超脫「需要犧牲」的錯誤覺知,不然他就不可能願意犧牲自己。對人有求必應,就是沒有完全超越我執。我從未將自己以這種不適當的方式 “給出去” 過,也不會鼓勵 凱西 這麼做。凱西 不能理解,救贖完全不需要任何層次的犧牲。他很清楚,思維不會是有限的。他也同樣明白,靈魂絲毫不受思維的影響。剩下的只有他的身體,去投注他的錯誤覺知。這也就是為什麼,他用頭腦 “犧牲自己的身體”。由於 凱西 是個不穩定的聆聽者,他強迫自己大量的改正所傳遞訊息的錯誤,但不全是適當的。當他開始寫 “是,我們有身體。”,想想他的依據。值得注意的是,在所有的訊息傳遞裡, 實際上大部分專門在說身體,即使他通常都會在最後警告,說身體無法自癒。如果他一直從這點開始,就可以省去許多文字。凱西 和他對我的虔誠奉獻,絕不可低估,雖然他總是處在很大的壓力之下 ~ 這總是表示某些事是錯的。出神狀態的特性,使得出神通靈者難以克服出神時所帶來的分裂。凱西 的訊息傳遞方法使他陷入真正的雙重束縛,而無法恢復過來。當他敘述在夢中看見自己以後必須投胎,他是完全正確的。他有能力真實的溝通,所以能輕易的改正自己的錯誤,他是可以毫無壓力進行溝通的。值得注意的是,在他的筆記裡時時出現一個我們曾詳細談過的謬論,也就是:傾向以非物質的特性,投注於物質。【譯者註:詳見 1.2 奇蹟動力的扭曲】由於這個錯誤,凱西 受了很多苦。他沒有其它三項錯誤。但是,你應該記得,就是這個錯誤特別與幻術難分難解。凱西 的準確性很高,既使他有了這個錯誤,他還能建設性的運用它。但這並不是真正建設性的方法。應該注意,當 凱西 試圖從適當的角度 “看” 身體時,他看到可識別的光環繞著身體。這是奇怪的折衷妥協,在這情況下,非物質的特性似乎能夠被肉眼看到。凱西 的不識字,一點都妨礙不著他。因為文盲並不一定表示缺乏愛,而可以確定 凱西 完全沒有缺乏愛。因此,他沒有任何困難去克服這表面的局限。阻礙他的是,他深切感覺到自己不配,這,時而造成了基督教裡所說的浮誇我執。凱西 基本上對自己很嚴厲。這使得他在執行奇蹟時非常不穩定,但他真的渴望幫助人,因此將自己置當鋪於一個非常容易受到傷害的處境。凱西 的兒子提起 凱西 居家的乖僻,和不穩定的脾氣。他的觀察是正確的,並且清楚的點明 凱西 沒有將上主的安寧運用到自己身上。一旦沒有上主的安寧,特別是溝通管道已經打開的人,實際上是不可能避免表相的解答。凱西 是一個虔誠的教徒,應該能循宗教的道路脫離恐懼。由於無法真心實意的運用他的宗教信仰,使他接受了,與自己的基督教精神相違悖的一些幻術信念。這就是為什麼當他睡著出神時,他是很不一樣的,他甚至否認自己在這種狀態下所說的話。這分裂狀態暗示著缺乏整合,清楚的顯示在某些不循正道的訊息,譬如石頭對頭腦的影響,和一些奇怪概念,企圖連貫教會和人的內臟腺體。(這不會比你們自己的混淆更奇怪。)凱西 的頭腦,在某種程度上被一個錯誤所禁制,這個錯誤你已被警告過好多次了。他回溯過去為現在求解答,但他卻從來沒有成功的將「過去」與「現在」分開。當他說 “思維是建設者”,他並沒有意識到,只有目前的建設才真正的創造未來。過去,在本質上,沒有能力創造。每當我們從一瞬間移到下一瞬間,之前的瞬間已不再存在。把身體當作治癒的焦點,凱西 是在表達他自己的失敗,無法認可思維的治癒才是身體的治癒。他瞭解到救贖對別人的價值,但卻沒有為自己接受救贖的矯正價值。就像我們經常強調的,人無法控制自己的錯誤。人創造了錯誤,就相信那些錯誤。由於不能接受,自己可以完全從過去解放出來,凱西 無法真正的察覺別人也是同樣的自由。因此,我不很贊成 凱西 的文件廣為流傳。我由衷支援 ARE【譯者註:Association for Research and Enlightenment 啟示研究協會】的努力,使 凱西 非凡的貢獻成為不朽,但作為一種信仰來頒佈是極為不明智的,除非他們將基本錯誤都清除掉。這就是為什麼在解說上,有些原因不明的耽擱。其它種種原因之一是 凱西 的資料 ~ 靈性加速的主要步驟 ~ 必須正確理解,然後才可以進行有意義的驗證。凱西 的兒子很明智的試圖討論可靠性的問題,在 凱西 的案例中可靠性非常高。有一種確認資料的方法,林恩 Hugh Lynn 很清楚終究必須這麼做。他也意識到自己無法做到。以資料的現狀,試圖用這方法是極不明智的。「是」有太多不合宜的資料。在時機成熟時,文件可以被改正而達到真正的安全,我向你保證,它將會被完成。向 凱西 致敬,我提醒你,努力不會白費,凱西 的努力是非常大的。如果我讓他的工作造就了一代新的巫醫,那我就是辜負了他。我很抱歉,凱西 無法擺脫自己對這方面輕微的傾向。不過幸好我對他,有比他對自己更全面的理解與賞識。在這裡我重覆自己聖經的指令:如果我的追隨者吃了任何致命的東西,都不會傷害到他們。這是 凱西 不能相信的,因為他不能理解,作為上主的聖子,他是不會受到傷害的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莊臣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m24gmxo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